期刊检索

基于复衡性和绩效视角的农民合作社成长性探析——对生猪养殖合作社的多案例分析
英文标题:

摘要:

本文以4家生猪养殖合作社为案例,基于合作社的复衡性和绩效探析它们的成长性。根据复衡性和绩效两个维度水平的高低,4家合作社被分别归类于“明星型”、“问号型”和“瘦狗型”合作社。“明星型”合作社有较强的复衡性和较高的绩效,在未来的成长性较高;“瘦狗型”合作社复衡性弱、绩效低,缺乏成长性。“问号型”合作社包括两类:一类具有较强的复衡性,但绩效较低,其未来的成长性取决于其绩效的发展;另一类具有较高的绩效,但复衡性较弱,其未来的成长性取决于其复衡性的变化。复衡性对合作社成长性的影响在于它使合作社能对风险做出准备、反应并尽快恢复和调整,而绩效对合作社成长性的影响在于它有利于社员农户提高福利,吸引更多其他农户加入。其中,合作社社长的企业家能力是重要影响因素。

作者:

季  晨1  贾  甫2, 3  徐旭初4

作者单位: 1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2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

3闽江学院商学院;

4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法学院


年.期:页码 2017.3:0-0
中图分类号: F325.12  
关键词: 复衡性  合作社  绩效  成长性  生猪养殖业
英文关键词:
项目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