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消息通知

《中国农村观察》(双月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农村发展研究所主办是研究中国“三农”问题的权威性学术期刊,在农村经济和社会等研究领域有着较高的社会影响

 

1980年创刊以来,本刊一直注重学术质量的提升,得到学界和社会的广泛认可,连续被“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为来源期刊,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以及其他期刊评价体系收录为核心期刊。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1版),《中国农村观察》在农业经济类50种学术期刊中,影响因子名列第二487种经济学学术期刊中,综合影响因子排名第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为了推动中国三农”研究的发展,扩大期刊的影响力《中国农村观察2022年第1期开始,将页码由目前的144页增加至184页。现特向全国“三农”研究领域专家、学者诚约高质量的学术文章。来稿可以涉及农村经济、社会、政治、法治、文化、教育等“三农”研究的各个领域,要求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未公开发表。尤其欢迎理论联系实际的具有原创性的观点性文章。

 

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以质取文,不收取审稿费和版面费。

 

《中国农村观察》在线投稿网址:http://www.crecrs.orghttp://zgncgc.crecrs.org

 

欢迎“三农”研究领域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咨询电话:010-85195649

 

 

《中国农村观察》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