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消息通知

两刊首届“三农论坛”征文研讨会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20171216-17日,由《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编辑部主办、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首届“三农论坛”征文研讨会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研讨会开幕式由东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李翠霞教授主持,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泽方、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主编魏后凯分别致辞。

王泽方副校长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以及农大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强调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意义重大。魏后凯所长介绍了两刊的基本情况、办刊理念及未来发展方向,并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探讨了未来农林经济管理研究的方向,提出要结合中国国情加强理论研究,形成中国特色农村经济学。

两刊首届“三农论坛”征文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316篇,经论坛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确定31篇论文入选参加会议交流。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钟甫宁教授等12位专家作为本次征文的评委受邀参会并对论文进行点评。

研讨会按照土地资源与环境、劳动力流动、农民福祉、农业机械化与生产效率、粮食问题以及乡村治理六个主题设置了六个分会场,报告人围绕不同的研究主题进行论文宣讲,各位专家对所有报告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逾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研讨会闭幕式上,两刊创新工程总编辑、副社长兼编辑部主任潘劲研究员宣布了此次研讨会优秀论文名单。本次论坛共选出11篇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将直接进入两刊的匿名评审环节,走快速审稿通道。

潘劲总编辑在论坛总结中指出,两刊首届“三农论坛”征文是一次成功的探索,后续两刊编辑部会将这一活动持续办下去。这次征文活动,各位评审专家付出了辛勤劳动,优秀论文均是在专家严格把关下产生的;在会议筹备和召开期间,东北农大经管学院师生付出了辛苦的劳动。为此,潘劲总编辑代表两刊编辑部向各位专家和东北农大经管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

东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李翠霞教授在闭幕词中指出,这次会议体现出两刊正在学术界倡导和引领一个开放的学术环境,此次研讨会是难得的学术上的学习机会和分享体验。她希望以后以两刊“三农论坛”征文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和合作,以提升学院整体发展水平。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两刊三农论坛征文研讨会为作者和评审专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的平台,评审专家对论文的深度点评,作者指明了论文进一步改进的方向,他们颇多

                                                                (鲍曙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