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术动态

《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第“三农论坛”工作坊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功举行

 

2021522日,《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第“三农论坛”工作坊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编辑部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论坛的开幕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寒教授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朱玉春教授主持了专题报告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曹建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毛学峰教授两刊创新工程总编辑潘劲研究员、两刊编辑部编辑鲍曙光博士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百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潘劲研究员首先致辞,介绍了两刊的基本情况以及两刊“三农论坛”工作坊的举办宗旨和流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工作坊促进学术交流。

在论文汇报及专家点评环节,入选论文作者围绕农户技术采纳行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户种植结构农户生态效率和生产效率等方面的选题汇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评审专家分别就论文选题、研究方法、论证过程、体例规范等方面进行一一点评,并就论文完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的总结环节,潘劲研究员宣布了优秀论文评审结果,并分析总结了此次参评文章存在的问题。潘劲研究员高度肯定了本届工作坊认为本届工作坊的举办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论文作者、评审专家、编辑之间的现场深入交流,对进一步提升作者论文质量具有很大帮助。

“三农论坛”工作坊是“两刊”编辑部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旨在加强“三农”研究作者与编辑部和审稿专家的互动,帮助作者和参会者提高写作水平,同时也有利于编辑部及时发现潜在的优质稿源。